拭血论茶lotta

故事里的少年们是世界之光。

【忘羡】我是树

*大量云梦双杰友情向出没

 

 

我是一棵树。

枝繁叶茂,层峦叠翠,笔直的树干遒劲有力。

偌大个莲花坞,如此高大俊逸、器宇不凡的树,也就我这么一棵了。说出来吓死你们,怕是整个云梦,都找不到我这样一棵让江宗主和夷陵老祖心心念念的树了。

1.

江澄从小就带着狗崽子在我身边蹦蹦跳跳。

那时候我还是棵小树苗,春日的阳光正好,几只黄鹂鸟落在我肩头,叽叽喳喳:“啧啧,这小孩怎么成天就知道跟狗玩呐!”

现在想来,可能也是种命运的暗示。

2.

那天江澄又不知道被什么惹毛了,撅着嘴,溜狗崽都满脸不开心。

我懒洋洋在春风里伸个懒腰,仔细一看:嘿!今天小傲娇居然有玩伴了!

校场边的一排树都吃了一惊。

再仔细一看,不对呀,新来的小玩伴为啥躲这么远?

别看魏无羡风光无限,日天日地,现在更有他家那位含光君护着,我刚见他的时候,他还是个蔫儿了吧唧的见狗怂。

不对,现在也是。

好在后来江枫眠发现他怕狗之后,就把那什么茉莉妃妃小爱都送走了。哼,幸好我虽然是莲花坞的树,名字倒不用江澄给我取。

小傲娇很是不开心,大哭了一场。

新来的魏婴觉得自己做错了事,态度很是低调和讨好。

毕竟是小孩子,气不过三天就消了,再说了,这还是我们莲花坞全体植物头一回看到有小男孩能和小傲娇玩得来。

2.

本以为这样就好了,谁知一天半夜,新来的小男孩却在夜深露浓时微微发着抖,爬到了我的身上。

春天正是我长身体的好时候,你这熊孩子打扰我睡觉后果可是很严重的!

我正想着怎么随风一抖把这小屁孩给抖下去,却见那边江厌离提着灯笼,小心翼翼地一路呼着“阿婴”过来了。

呵,好家伙,莲花坞最可爱的小姑娘对你也这么好。

江厌离细声细气哄了半天,这个叫阿婴的孩子才畏畏缩缩地从树上跳下来,和伸出双手想要接住他的江厌离一起摔在地上。

嗬,看着都疼。

江厌离这个傻姑娘。

没过一会儿,小傲娇也过来了,声音里居然也带了哭腔: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啧啧啧,居然能听见小傲娇说这三个字,我觉得够吹一辈子。

4.

自那之后,魏婴和江澄的关系算是真正有了质的飞跃。

春天,我看着魏婴带着江澄逃功课去比放纸鸢,江澄气得脸发青,我笑得一树繁花风中飞舞;

夏天,我看着魏婴带着江澄翻墙去摘莲蓬,在池塘主人气急败坏的叫骂中嬉皮笑脸地打着饱嗝回来;

秋天,魏婴已经带着江澄把翻墙偷鸡摸枣儿都干了个遍,连我和周围的兄弟姐妹们也被这群少年郎爬了无数次,愁得我叶子都掉得多了:我还在长身体啊喂!

冬天,江枫眠给魏婴取字无羡,还给他们炼了佩剑。好不容易这次江澄取了个有点震慑力的名字,我看了看魏无羡手里那把,简直想在寒风中来个原地去世。皮这一下你真的这么快乐吗?

其实说心里话,后来的日子里我都挺想念刚来的那个畏畏缩缩的小鬼魏婴的。谁知道他后来变成这么个魔王啊!我挺拔的树干都要被糟蹋坏了……

5.

少年们去云梦进修了三个月。

魏无羡被江枫眠领回来的时候眉飞色舞、兴高采烈,简直像是脱离了人间炼狱。

后来果然听说是被赶回来的。该。

不过,几个月没见,魏无羡虽然什么仙门风范、雅正清规都没学到,但我看着这个少年,总觉得他有了些变化。

出门买烧饼吃,他说:“真该让小古板尝尝,他们蓝家的东西是人吃的吗?”

偷偷喝酒,他摸摸鼻子;“唉,姑苏虽然没有辣菜,但是天子笑真不错。被蓝湛打碎那一坛真是太可惜了。”

上山打野鸡,他却捉回了几只野兔子,想了想最后还是放生了:“也不知道我给蓝忘机那两只兔子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江澄被他烦得脑壳疼,白眼快翻上了天,一声冷笑:“你可少说两句吧,他要是在这里,马上罚你去祠堂跪一整天,再把家规抄十遍。”

魏无羡不以为然:“我难道会怕他吗?反正这儿是云梦,家规也就一句话,十遍就十遍,我不怕啦!抄完了我就带他去喝酒,反正老古板又不在这里嘻嘻嘻……”

江澄狠狠掐他一把:“醒醒、醒醒,你怕不是活在梦里。”

6.

少年们又去参加了岐山温氏的射箭大会。

回来的时候,江澄脸色不太好。我一看就知道肯定是他又没比过魏无羡。

魏无羡倒也不太正常,路过我身边的时候又涎皮赖脸地问江澄:“江澄啊,你说,这抹额对蓝忘机来说,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吧?”

江澄一脸“我烦得很请闭嘴”,皱着眉说:“能有什么含义?我看他想打死你还差不多。”

魏无羡若有所思地“哦”一声,不一会又把这事给忘了,去哪都是一片新的鸡飞狗跳。

我看着他们的背影,心想,这个蓝忘机,跟他们还真是有缘分。

7.

岐山温氏来人传来消息,每个世家都要派嫡系弟子去“学习”。

嗬,好大的口气。

想不到几天之后,出现在莲花坞门口的只有失去佩剑、满身尘土的江澄。

他满身都是疲倦之色,眼神动作里却满是焦急,江枫眠很快就集结人马,亲自去了暮溪山。

不仅背回了一个昏迷不醒的魏无羡,还带回来一个浑身是伤、沉默寡言的小公子。即使全身挂彩,也看得出来,当真是俊俏得紧。

后来听江枫眠说要派人送他回姑苏,我才知道这就是那位蓝忘机。

这一回,可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。

8.

暮溪山的事还没完,魏无羡和江澄的佩剑都还没拿回来,倒是有温家人自己找上门来了。

王灵娇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妆浓得我树叶都抖了三抖。

我看见虞紫鸢尽量克制的冷笑。

魏无羡真的被带进了房间里,江澄怎么大叫都没有用。

王灵娇的尖叫声划破长空,一颗又一颗信号弹随之升上天空。

大片的炎阳烈焰涌进来,魏无羡和江澄却被紫电绑上了小船,只能随着水流越漂越远。

我看见,虞紫鸢和江枫眠这一对怨侣,活着的时候没有几日如胶似漆,一同赴死的时候却眼神坚定地看向彼此,倒在他们誓死守卫的土地上。

百年仙门,毁于一旦。

我看见魏无羡和江澄从围墙上掉下去。听见江澄极力克制的抽泣声。

离开吧,越远越好。

9.

但是江澄却回来了。

少年面对死亡格外平静,但是他没死。

他没死,只是多了戒鞭痕,被温逐流化去金丹。

我不想再看,却瞥见温家人里一个身影,悄悄地把江澄背了出去。

10.

射日之征,一触即发。

莲花坞却还是温氏的地盘。

我每天都对着门口看,真想一觉醒来,他俩还在我的树荫里吵架。

11.

江澄回来了。他没失去金丹,甚至……好像更厉害了一点。

当初那个魏无羡天天念叨的小古板蓝忘机,也来到云梦协助他重建莲花坞,组建队伍抵抗温氏。

魏无羡却不见了。

看起来,这个蓝忘机跟江澄也不算关系很好的样子。他来云梦,难道是因为魏无羡?

12.

后来,魏无羡终于回来了。

分明是他,又好像不是他。

江澄喃喃了好几句:“回来就好、回来就好。”

听说,魏无羡跟蓝忘机关系更僵了,见一次吵一次。好像是因为什么……蓝忘机让魏无羡跟他去姑苏……唉唉算了,我一棵树想这么多,真的脑壳疼。

13.

江澄垂着一条左手回来,脸色比吃了翔还难看。

魏无羡不回莲花坞了。

现在这个穿黑衣的魏无羡啊,怎么跟谁都要闹翻呢?

14.

我再也没有见过魏无羡。

15.

江澄从不夜天城回来的时候,整个人如同疯了一般。红着眼睛,日夜不分地操练修士,说要杀上乱葬岗,灭了魏狗和温氏余孽。

秋风已经飘起,我掉了一地落叶,如同一声声叹息。

16.

江澄回来的时候浑身暴戾,三毒收在剑鞘里都藏不住血腥气。

门客们个个笑着说:“恭喜江宗主啊!”

我却在他脸上看不到一丝笑意。

我想,那个走到哪哪里就鸡飞狗跳的魏婴,我大概是看不见了。

当初要是多让他爬几次就好了。

17.

春去秋来,一荣一枯。

那个好看的蓝忘机公子,我也再没见过。

倒是江澄,身后又多了个跟着他跑的金凌。明明姓金,却总待在莲花坞里。莲花坞里又没什么小孩,他天天就带着仙子跑来跑去,傲娇起来跟江澄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小鸟在我肩膀上叽叽喳喳:“你看这个小孩,怎么成天跟狗玩啊!”

……

我一阵沉默。这些鸟儿,也不是当初的那些了。

18.

江澄又在用紫电抽修鬼道的可疑修士。

抽得累了,把紫电往旁边一丢。看着那人惨白的脸,叹了口气。

晚风吹过我的枝叶。江澄眯起一双杏目,看着远处的回廊。

好像很多年以前,我听见刚从玄武洞底回来的魏无羡在回廊下对他说:“以后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你,永远不背叛你,不背叛江家。”

19.

这天晚上,莲花坞陆陆续续来了好多世家的人。

看着一条又一条停在渡口的船,我想起莲花坞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。

我早就过了看热闹的年纪了。再热闹的阵仗,再尊荣的地位,都有化为尘该的一天。人类的悲欢离合,我已经品尝够了。

稍微瞄了几眼,继续睡我的觉。

人声渐渐平息下来,就在我以为终于能睡个好觉的时候,却听到一个快活的声音:

“蓝湛,快看!这棵,这棵树我也爬过。”

回应的声音低沉又充满宠溺:“方才来的路上,每一棵树你都爬过。”

“这棵不一样嘛!这一棵,是我来莲花坞之后,爬的第一棵树。”

我一惊,睁开眼睛,两人说话间已经来到了我面前。

白衣的男子眉眼疏朗,表情波澜不惊,琉璃色的眸子里却全是温柔。这……这不是蓝忘机嘛……那他旁边这位是……

虽然多年未见,虽然故人容貌不再,但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他回来了。

20.

我想伸出枝叶抱抱他,想跟他说,回来就好,这次让你这个臭小子爬一次。

但我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他却已经在我凝神时自己爬上来,与底下的白衣男子四目相对,然后——

纵身一跃。

这一次,他被稳稳地接住,稳稳地被拥入怀抱。

21.

我正恨不得老泪纵横,树叶都在黑夜里微微颤抖,却一眼看见江澄在拐角里看着这两人,脸色古怪。

过了一会,他拿着紫电跟着两人进了祠堂。

……

江晚吟,你果然是凭本事单的身啊!

评论(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